伍思凱新歌《淺藍深藍》試聽已在樂客網發佈
(歌曲試聽地址:http://sky.yueq.com)
希望聽到完整版的歌迷朋友請在明日(12月23日)關注樂客網,下載伍思凱最新單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新聞報導:
  12月7日,以一首“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”紅遍大江南北的臺灣歌手伍思凱出現在首部公益兒童賀歲動作電影《淺藍深藍》劇組,給片中6名小演員當起音樂老師。與前幾次客串該片幼稚園老師的趙文卓、莫少聰、羅海瓊等人不同,伍思凱此次的使命是專程來指導這群小演員錄製影片的主題曲——《我是豆丁》。
  以“愛的鋼琴手”與“分享”等打動無數人心的伍思凱曾被人稱之為“愛的歌手”,多才多藝的他還先後為劉若英、孫燕姿等歌手寫歌。此次與兒童電影配樂打上交道,伍思凱說是因為喜歡小孩,“小孩的想像是你無法想像的,因為這些小孩子的演唱,也帶我自己進入了一個只是想像但是真實接觸的音樂世界,真的是非常美好!”
  同時,伍思凱將此次配樂作為一種挑戰,“我們寫的歌,要讓小孩子覺得是真正屬於他們自己的歌,而不是那種讓他們覺得很幼稚的歌曲,更不是十八九歲聽的歌。對於三到十歲的小孩,要讓他們對流行音樂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感覺。大人和小孩聽了這首歌都很開心,這就是我的目的”。
  為找到適合小演員聲音特色的曲子,伍思凱多次與導演溝通,詳細瞭解了配樂的場景、拍攝方式以及人物情緒,“這是中國第一部兒童賀歲電影,它雖然勵志,但是很幽默詼諧。現在的小孩子不像我們以前父母說什麼就幹什麼,你必須用一種很活潑、生動的方式去吸引他”。
  作曲期間,伍思凱特意來北京與豆丁見面,抓豆丁的演唱特色。可初次見面的豆丁不知是害羞、還是害怕,任憑伍思凱如何“威逼利誘”,就是不在伍思凱面前“賣弄”自己的歌喉,最終被伍思凱的照相手機所吸引,唱了一首“我家在東北”,這才有了這首由伍思凱作曲、導演作詞的《我是豆丁》。
  錄音棚內記者看到,這首《我是豆丁》果然贏得了小演員及現場家長的喜歡,可是讓這群五、六歲的小演員連續錄音一個小時,也許是伍思凱現場面臨的一大挑戰。所以記者在錄音棚裏,不斷聽到伍思凱提及麥當勞、吃糖等字眼。“小孩子是不受控的,適當的對小孩子採用獎勵的方法,調動他們的情緒,同時讓他們知道認真努力是有代價的,讓他們覺得付出是一件很棒、很榮譽的事情。”而這招果然見效,小演員們很聽這位伍老師的話,還親切的叫他“凱凱”,而伍思凱卻故意逗大家,“那小豆丁不是要叫丁丁?”,小傢伙們立刻笑成一團。
  當記者問伍思凱是否把自己做父親的經驗用來和小孩子們溝通,伍思凱則表示,“可能我自己也像小孩子吧,所以我和小孩子相處比較像朋友。要是你太嚴厲、太嚴肅的去要求他們的話,他們會沒有耐心。但小孩子的耐心也是有限的,不要讓他覺得是在一做同樣一件事,不然他待不了那麼長的時間”。果然,伍思凱一會採取獎勵的方法,一會又提醒小朋友要是不努力的話,電影播出的時候,爸爸媽媽沒有聽到你的聲音會非常失望等激將法。可畢竟不是專業合唱團,還不知道什麼叫節拍。現場伍思凱又是搖手指,又是扭屁股,賣力地為小演員打節拍。當有小演員唱錯時,伍思凱會說“唱錯,請舉手”。
  據悉,此次《淺藍深藍》除找來伍思凱配樂以外,張信哲也將會演繹劇中插曲,相信這部兒童賀歲電影必將在具有“兒童特色”的優美音樂中,帶給孩子們一個快樂的新年!(新浪娛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