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做簽名筆是在五年前,因為老弟要結婚,所以送給他們的結婚禮物!
但當時並沒有想到把製作過程記錄下來~~~~
這次是我第三次做,也就是說...我今年做了兩次簽名筆
一次是送給我親愛的表妹、一次是好朋友
所以結合兩次的過程,把它好好的寫下來...((因為有太多人不相信是我自己做的~ 哼!

材料:奇異筆、緞帶、緞帶花、珠串、小飾品、剪刀、熱融槍、 雙面膠、圓滿花、羽毛........

其實這些材料網路上都可以購買,有些小東西我是在墊腳石文具區買到的,
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製作的過程,也有製作不一樣的簽名筆,都可以拿來參考,
然後依照自己的想法,做成心裡想要的形狀!

B


Step1:
將奇異筆先繞一圈素色緞帶,目的是遮住筆的底色。
可以在素色緞帶上直接貼上雙面膠,或者把雙面膠貼在筆上,緞帶直接纏繞皆可。        

C



Step2:
整枝筆纏好素色緞帶後呈現左圖的樣子,接著纏上準備好的金色緞帶,一樣可以利用雙面膠,或是熱融槍輔助!

D



Step3:
將愛心保力龍直接以熱融槍接著於筆端(左圖)。待乾後,將圓滿花貼於兩側。(右圖)

E 



Step4:
於另外兩側黏上蝴蝶結(左圖)。也可以加上羽毛做裝飾(右圖)

F



Step5:
筆的底端為了整體好看,可貼上不同的小飾品。

G

 

Step6:
筆蓋與筆身接觸的地方,因為緞帶纏繞最後的關係,會比較容易出現瑕疵,所以可以利用小串珠當作掩飾!

H

 

Step7:
所有的流程都完成後,簽名筆就大功告成了!I


來看一下成品圖
筆蓋與筆身分開處有小串珠,除了可以遮住小瑕疵外,還可以比較清楚知道怎麼將他們分開。
因為在婚宴現場,我看過賓客通常都不太會也不知道該怎麼打開這樣的簽名筆來簽名~J


為什麼做完之後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呢?
每次做都有著莫名的感動,希望收到這份禮物的好朋友也有同樣的感覺!K


這是上次做給表妹的粉紅色簽名筆,製作方式一樣L

但是因為沒有買粉紅色的緞帶蝴蝶結,所以這個蝴蝶結是自己DIY的....M

兩支一起擺在簽名桌上的感覺.......
 N  

希望這滿滿的心意,能在每座幸福的殿堂裡,創造更多的幸福故事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