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行程
札幌市區觀光 (大通公園、時計台、舊道廳) – 夕張(哈密瓜的故鄉) –
日高山脈 ~ 日高馬油館 – 柳月洋菓子工坊 – 十勝川

今天的陽光很早就透過窗簾照進房間,而我其實早就起床了.....
真討厭這樣的起床方式,因為我是睡到突然很想吐而醒來,
到底怎麼樣的難過法,我實在沒辦法用言語形容,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!
這樣想吐的感覺一直持續到上車前,而且連早餐都沒吃的我居然一點都不餓,
心裡只希望可以快點結束嘔吐感~~
因為今天是星期一,上班上課的人都在街上快步走,跟我們的悠閒形成強烈對比。

『舊道廳』就像是市政府辦公室一樣,只是他的巴洛客式建築吸引了鎂光燈,
要不然其實真的還沒什麼,但是它卻是札幌市著名地標之一。

阿財伯伯說今天要帶我們去買甜甜圈(就是台灣人排到要死的Mister Donut)
在這裡,只有瘋狂的台灣人在買,而且根本就不用排隊.....
因為早上沒法吃早餐,所以就跟著買了幾個來吃,吃第一口的時候就覺得,
日本做的真的比較好吃,不會像台灣那麼甜,而且也沒有那麼硬,重點是不用排隊咩~~
而且買甜甜圈的地方旁邊不遠就是著名的NHK電視台,
吸引我的除了NHK,還有上面顯示的溫度,是我們到北海道以來最溫暖的一天,
今天的溫度是:攝氏4度C.(很溫暖嗎?其實還是有點涼涼的啦!)

正吃著高興的時候,我們已經到達『夕張』,這裡就是哈密瓜的故鄉,
所以不管是牛奶糖、果凍、看的到橘色的食物,幾乎都是哈密瓜做的,
而且包裝上只要是哈密瓜口味的,都會打上「夕張」2的字,嚴重置入式行銷。
今天午餐就在這邊解決囉,吃的是日式鏘鏘鍋(好震撼的名稱),
觀察結果不過就是有個蓋子是鐵或銅做的,真是佩服日本人的Idea.

吃完飯緊接著就要去『馬油館』,又是一個恐怖的瞎拼點,
因為買3000就送一個袋袋的口號一傳出,整車的人就發揮本性開始蠢蠢欲動,
果不其然,幾乎每個人都提了一個袋袋出來,那就表示有貢獻一些些大洋囉!
但是我真的比較想要買裡面的可樂,因為就突然很想喝~~~

瞎拼結束,貼心的阿財伯又要帶我們去喝下午茶了,
今天一樣有咖啡跟蛋糕,這裡就是『柳月洋菓子工坊』,
聽說是十勝還滿著名的一個洋菓子店,裡面也有很多吸引人的美味蛋糕~~~

晚上要進駐的是另一間溫泉會館,而且今天晚上是我們的最後一晚,
心情格外的錯綜複雜(旁邊有人不斷反覆的提醒:明天就要回去了~~)
於是我跟小英就買了一瓶啤酒,想說來麻醉一下,反正也睡不著嘛!
啤酒配著我們的模範生小點心,伴著電視新聞的晴空亂流報導,
突然一陣睡意,還在想是我不勝酒力還是日本啤酒比較不一樣的時候,
我們就這樣睡著了~~~~~~(說真的我每天都睡的很好耶!HAHAHA~~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