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就在大家都吃完早餐看完網路新聞,
準備開始要努力上班的時候,突然有一個冒失鬼跑來,
然後跟我們說:『小姐,樓下有一個婆婆叫我來叫你們下去...』
我就問他:『是有什麼事嗎?』
那個冒失鬼:『他被車撞倒,他說這邊是她的公司...』
(其實他就是司機旁邊的小嘍囉..)
喔喔~~是我們老闆娘喔,然後我就叫我同事一起下去,
就在馬路中間,我們家老闆娘被一台小貨車撞倒,
人已經被扶到路邊,但是我們還沒看到人的時候,
救護車也喔一喔一的來了,我心想:不會吧!這麼嚴重嗎?

結果看到我們老闆娘坐在旁邊,
有好心的小姐在旁邊陪她,借她手機....(好人還是有的)
同一個時間老闆娘看到我們,救護車的男護士推著床下來,
,交通大隊作筆錄,我打電話給老闆娘的妹妹
(因為老闆去加拿大,小兒子前天帶團去美國,女兒在台南,其他的孝子在美國)
雖然到處都是親戚,但是最緊急的時候我們卻不知道要找誰...
於是在一陣看似混亂,但卻非常有條理的處理完所有的事情之後,
我就順勢的跟我們家老闆娘一起上了救護車,
因為轉個彎不用5分鐘就到台北馬偕,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,
我只是慶幸好加在我在離開座位的同時有記得要抓電話下去,
要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聯絡.....

在救護車上醫護人員會先做傷口的處理,
然後詢問傷者現在的情況,(雖然在上救護車之前就有問過)
到了急診室之後就會有準備好的床跟護士在門口等,
邊推就會邊問怎麼受傷的,救護車人員跟醫院人員會一直做溝通,
然後又是一陣看似混亂,但是有條理的做完所有的事情,
包括:掛號、付錢、被詢問身份,因為是交通事故,
所以交警、派出所員警也都在,然後做完資料登記,
我們家老闆娘就被推進去做檢查,然後醫師就跟我說,
先推去照X光,之後再跟你做解釋~~~
好ㄚ,然後呢?我接著該做的是...正當我還在想的時候,
護士小姐就拿了一張單子叫我去什麼比價還是什麼的,
反正就是請櫃臺的小姐輸資料,接著就拿著單子推著床照X光,
.............等等等,終於看到老闆娘的妹妹了,
然後又是一陣詢問,同樣的情況我就又再描述一次,
接著我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~~~

走回公司的路上覺得今天真的很特別,居然會遇到這樣的事情,
而且可以看到一個老年人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,
是會嚇傻的,手會一直不停的發抖,
老骨頭總是經不起這樣的撞擊吧。
反正下午的時候醫師說目前看起來是沒什麼大礙,
只是有沒有後遺症他不敢保證.....

** 交通事故處理 **
通常遇到交通事故時,交通警察會先到場,嚴重的話會有救護車,
交通警察會對肇事者做筆錄,救護人員會詢問傷者的狀況,
交警跟救護員會交換筆錄資料,
然後派出所員警會接獲通知到醫院跟家屬做處理說明,
交警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將筆錄及對方的資料交給傷者家屬,
通常希望私下和解,若是肇事者不賠償,
傷者可依情況尋求調解委員會的協助,
再者可以提出告訴,但時間需在六個月內提出,超過時間就無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