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行程:
小富士 – 羊蹄山、湧水公園 – 小樽運河、北一硝子館 – 音樂盒館、銀之鐘 - 札幌(貍小路)

揮別洞爺湖,也揮別了為一一間特別為台灣旅客揮台灣國旗的溫泉旅館。
一路上我們看到『小富士山』『羊蹄山』(我想應該是以他們的形狀來命名的吧!)
很快的來到了湧水公園,聽說裡面的水可以直接飲用,
而且如果是在外面賣的話價格非常高,所以大家以無比愉快的心情,
及台灣人不吃虧的個性拿著瓶子去裝水,而怕死的我(換句話說叫做龜毛),
我只是微微的嚐了一口.....(這不就是一般的自來水的味道嗎?
怎麼大家把它搞的好像是神水一樣!)

★就是不懂台灣人的想法,因為我也曾經做過笨笨的台灣人,
一次去韓國,導遊說:這邊的草莓都不用洗就可以直接吃了,
而且很好吃喔。好吃是沒錯,
而我們也信以為真的沒洗就沿路吃了起來,現在想想真的瘋了!
韓劇裡面媽媽洗草莓都說用牙刷輕輕刷才能把農藥洗乾淨
(媽丫~白癡小孩,居然吃了一堆的農藥進肚子,台灣人台灣人~~~)★

在這邊因為雪也積得很高,所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居然有人叫我接招,
抬頭才發現,素映阿姨跟阿德叔叔已經站在高處準備要開攻了
(此時當然是:抱頭、尖叫、快步跑~~~),另一場戰役悄悄的展開,
而我也靜靜的跑到了高處加入投手的行列。哈哈哈~~

腳步移至小樽運河,這裡沿途有一些街頭藝人在"賣藝"!
我覺得這個地方還滿有意境的,如果遊客沒有這麼多,
我想我應該可以體會出什麼叫做寧靜中漂流著淡淡的鄉愁氣息吧!
而且運河旁還有拉車的車伕(這樣形容是對的嗎?
我是覺得滿貼切的啦!)

今天的溫度0.8℃,不知道什麼原因,在這邊感覺特別冷.....
心裡一直想著待會要去喝暖呼呼的銀之鐘咖啡,還有逛音樂盒館。
館內各式各樣各國風情的音樂盒都有,不過所有的叮叮噹噹音樂聲加在一起,
突然之間就會變成一種嘈雜,在這裡還有一處可以自己DIY做音樂盒,
自己買材料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音樂盒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吧!

逛著逛著下午茶時間就到了,咖啡加小蛋糕雖然很普通,
但是找個靠窗的位子,看著外面的雪景,甚麼話都不用說,
就覺得是一種不一樣的、簡單的幸福~~而且咖啡杯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喔~
不過這個下午茶可別吃的太飽,因為.....今天的晚餐是"帝王蟹"
(基本上我也不知道牠到底是什麼蟹,反正就是吃到有點想吐,
因為實在是大而肥美,而且是可以無限量的吃~~真是令人雀躍.....)

今天晚上睡床ㄝ,別懷疑,因為我們4個晚上有3個晚上是睡塌塌米的,
所以看到床的那一剎那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,(感動阿~)
不過待會要去逛街更是令人亢奮。
札幌的『貍小路』,有著名的拉麵街,還有大大小小的百貨公司林立,
貍小路內有很多的店可以逛,他的規模有點像西門町,但是乾淨很多,
而且應該算是室內吧,因為有屋頂,是筆直的一條路,有分1-10段,
從頭逛到尾逛的話大概需要花3小時以上吧!什麼店都有,名牌牛仔服飾、
紀念品、藥妝店、拉麵店、水果店、電玩店、、、、、!

逛完肚子真的餓了,而且越晚天氣越冷,所以決定回飯店吃泡麵囉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